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智慧教育>智慧校园>详细内容

深度交流研讨 助推智慧教育
——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团队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4 08:52: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23日,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团队教师齐聚一堂,就本学期学校智慧教育工作的开展与建设情况展开交流探讨。

回顾总结 再现精彩活动

首先,信息中心金兰宏老师对本学期智慧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学期信息中心围绕易加平台的使用多次进行集中指导,并将研究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

1、技术培训 提升信息技能

信息中心先后对智慧团队全体教师进行了园区智慧教育平台培训、微课制作培训、易加互动平台应用培训等,为教师实践智慧教学提供了必备的技术支撑。

2、任务驱动 优化资源建设

我校对智慧团队每位骨干教师提出的相应任务要求,通过任务来促进教师在易加平台使用的研究,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3、课例展示 打造动感课堂

本学期各学科组在积极研究学习的基础上,先后有8位教师开设了基于易加平台的公开课。周青松《一次函数专题》、赵海燕《绘本故事教学——fly away home》、张洪《第六单元复习》、陈彦君《节约——我们在行动》、金兰宏《计算机中的二进制数》、李敏仙《8A U8 Task》、王显文《西游记》名著荐读、莫莉萍《找规律》。

骨干团队还积极进行交流研讨,从提高课堂效率为出发点,进行平台使用的研究和思考,积极探索有效的方法与策略。

交流心得 碰撞智慧火花

四位开设易加观摩课的教师代表就自己的课堂教学心得进行分享。

赵海燕老师谈了如何利用易加平台开展英语绘本教学,通过易加平台发送课前任务单供学生自学,利用利用白板推送相关素材开展情境教学。

莫莉萍老师结合上课所用的课件生动再现了课堂教学的亮点,特别指出易加平台对迅速、清晰的课堂反馈功能,前后两题的答题正确率的变化也能展示本节课学生的新知掌握情况。

周青松老师指出易加交互平台具有强大的评价与互动功能,实时的课堂评价能直观呈现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充分激发学习积极性,便于学生掌握知识,形成技能。

李敏仙老师主要阐述了英语课如何利用易加平台进行作文互评,利用平板现场拍照,并通过白板推送给学生,老师指导学生针对性地逐句批改。这种评价方式深入且高效,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高效融合。

教师代表发言后其他老师也畅所欲言,有的老师提出了易加平台资源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有的教师指出自身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困惑,有的教师分享自己在开设公开课中的经验,大家一致认同易加平台在课堂教学反馈与互动过程中的优越性,将在今后的教学研究中,用好、用精平台,使它真正服务于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展望未来 规划团队发展

立足当下取得的成果,展望未来的发展,后期智慧教育团队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推进团队建设工作:

1.定期开展培训 提升信息化能力

2.打造高品质易加课堂 课例精品化

3、依托智慧教育课题 以研促教

4、拟定科学评价方案 促进教师成长

领导寄语 共创智慧校园

信息工作分管领导陈悦蕾副校长结合学校智慧校园的创建与发展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积极利用易加平台开展教学实践与研究,减负增效,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借助智学网平台进行精准化的质量管理、质量分析,利用大数据更有效地提高教学效益;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改革课堂教学方式,真正做到教师智慧地教,学生智慧地学。

本次会议是对智慧教育团队学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学校未来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规划与展望。独墅湖学校自办学以来,一直以“享智慧教育 筑幸福人生”为办学愿景,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未来,我们将继续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打造独树一帜的智慧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