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安全>疏散演练>详细内容

防护自救,珍爱生命——独墅湖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2: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防护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12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方案的制定和疏散路线的推敲做到一字不错;领导小组会议反复商量并结合天气情况确定活动时间;全体教师大会上校长室周密部署细致叮嘱。随着这些工作的稳步推进,每一位老师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也给学生传导出非常清晰的观念:演练是对灾难发生的模拟,是对疏散路线的熟悉,更是对突发状况下秩序的维护和生命的尊重。

由于前期工作充分有效,活动正式开始后,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当疏散铃声响起,各个班级从教室的前后门有序撤退,并经最优化、最便捷的通道直达安全地带,各个楼梯拐角、台阶等处的指导老师各司其职。到达预定地点后,各年级组长向安保处汇报人数,安保处进行汇总向本次活动的总指挥陈悦蕾副校长汇报。陈校最后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要从平时做起。通过这次演练,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救、防护能力得到了提高。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间断地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力争让安全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疏散演练活动就是提升每个人安全意识的一次真实实践,只有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共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第一段后1.jpg

第一段后2.jpg

第二段后.jpg

第二段后2.jpg

第二段后3.jpg

第三段后1.jpg

第三段后2.jpg

第四段后.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