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独墅法治园】防范外来生物入侵 保护国门生物安全 ——记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9 08:20:11 浏览次数: 【字体:

528日下午,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查检科的关员们来到独墅湖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

1.jpg

2(2).JPG

知识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多少?

来自园区海关的纪老师从“澳大利亚兔灾”说起,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给孩子们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了解了什么是生物入侵?也让同学们短时间内清晰地认识到维护国门安全的重要性。

4.JPG

5(2).JPG

6.jpg

7.JPG

工作揭秘:海关与国门生物安全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海关叔叔阿姨们的工作与国门生物安全之间的关系,纪老师通过案例讲解目前国门生物安全形势还展示了海关查验的现场照片。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和体验还现场展示了有害生物的标本。同学们纷纷赞叹:海关的叔叔阿姨们真厉害!

3.jpg

4(1).JPG

师生互动: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竞答

讲座中,纪老师幽默风趣的互动风格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同学们不仅学会分辨哪些植物为非入侵外来物种?还通过图片辨析懂得了生物入侵对于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威胁。现场气氛热烈,直至讲座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9.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今天起,同学们将自觉做一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行动起来。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