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重温百年历程 弘扬红船精神——记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第三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教师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4月22日中午,独墅湖学校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学党史为主题主题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年献礼。

支部书记邹莲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主题党课,从红船精神——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重要意义、红船精神——继承和弘扬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学习过后,第三支部还开展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毛泽东完整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著作是?”“西藏和平解放的时间是?”……在竞赛过程中,老师们个个都专心致志,生怕看错题,生怕错过答题时间。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老师们都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表现。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地了解。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就是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教师中走深走实,也是发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此次的党史知识学习活动,让党员教师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