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智慧教育>智慧校园>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的普及化探索——记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易加学院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6:33 浏览次数: 【字体:

技术的突飞猛进,为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教育与智慧不断相互走近,产生共振,最终通过易加平台逐渐走向融合。

教育需要智慧的信息平台来提升品质,智慧的平台也需要教育来注入灵魂。

苏州工业园区易加学院试点工作按下了教智有效融合、相互推进的快捷键。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积极参与平台的试点工作,与平台共成长。

智慧的教学,应该是普遍教学的智慧化,是一种常态化教学的低成本智慧化升级。易加学院的普通课堂模式为这种常态教学的教智融合给出了解决方案,独墅湖学校的相关试点工作也是围绕着普遍教学的智慧化来展开。

结合我校的“简约·智慧”课堂,通过易加学院构建易加智慧导学案,在课前预习及前测就及时了解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程度,让老师在课前就能对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有效调整、优化,让有限的课堂更简约、高效。同时,学生也能根据课前测验、课后练习等来评价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做到有的放矢,避免大水漫灌,最终达到学生的减负增效、教师的精准施教。

施雯1.jpg

易加学院的互动教学工具也成为了普通课堂的常客。一个知识点学得怎样?随机抽学生代替学生举手或老师点名,让课堂更有乐趣;小组比个赛,请小组记分来帮忙;放大镜把当前教学重点进行突显;连线互动动画让知识点的检验在课堂就能完成,既有趣味性,有具实效性。

一些教学中需要的功能和对平台的合理化建议,在平台的使用过程中也不断被提出,为优化和提升易加学院平台的普遍教学适用度提供了有益参考。

智慧的教学模式也逐渐引来了众多老师的目光,在易加学院智慧课堂的多次校内观摩活动中,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老师一同来观摩未来的教学是啥样?智慧的课堂怎么上?未来课堂里的学生在课堂里的地位是啥样?为什么本来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在智慧课堂里是另外的模样?课堂的观摩让这些老师产生了对智慧教学的普遍关注,也让其对自己的教学如何对接未来的智慧教学产生了思考,促进其自身教育智慧化转型动力的产生。

智慧教学试点工作接近尾声,但智慧教学的推进工作才刚刚开始,独墅湖学校将继续在普遍教学的智慧化上积极研究,开拓思路,寻找阻碍教学智慧化普及的瓶颈并加以克服,为区域智慧化教学走向更高阶的教智融合作出贡献。


终审:独墅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