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智慧教育>智慧校园>详细内容

易加,一场教与学的变革
——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团队建设学期总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2 11:22: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11日下午,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团队教师们齐聚会议室,开展易加平台学期交流与总结活动。

一、工作总结    回顾团队成果

首先信息中心金兰宏老师就本学期智慧教育团队的工作与成果做总结汇报。

1.资源建设

金老师直观呈现了本学期各学科组资源建设情况,对为什么要进行资源建设,如何更高效地导入试题等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资源的建设要从为学生减负增效和提升教学效益角度出发。

2.技能培训

学期初,信息中心对全体智慧教育团队教师开展了易加平台互动课堂专题培训,金兰宏老师从课程的建设、随堂功能使用、测验的建立、电子白板素材的上传与推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演示,后续点对点指导老师的具体使用,确保团队教师人人掌握易加平台的使用,并切实有效地与本学科内容进行深度融合使用。

3.课堂研讨

本学期团队教师共开设精品易加研讨课19节。

易加互动平台的使用给与教师开展精准教学、因材施教、实时调整教学策略提供了优质平台,课堂更加智慧与高效;

技术的运用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学习中体味更多的乐趣,促进学习的革命。

二、经验交流    碰撞思维火花

接下来,四位教师代表结合本学期使用易加平台情况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与见解。

1.吴昌龙老师指出,语文学科重在对学生语言文字进行训练,比如《圆明园的毁灭》的“毁”字,运用易加互动检测评价,可以有效诊断学生对“毁”字书写的正确笔顺情况。此外灵活使用各种信息技术工具,例如希沃白板与易加教学结合,能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在情境导入、难点突破、资源拓展以及教学内容呈现上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2.朱银娣老师从基于学生反馈、教学更有实效;生动的白板练习、增加学习期待;电子阅读模式、环保简洁高效几个角度充分肯定了易加平台对于英语教学的高效、实用、适用性。

3.马松老师结合所开设的《分式运算》及《勾股定理解决问题》两节课从为什么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使用?为什么信息技术能促进以上变革?信息技术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以及使用的效果及建议四个方面做了交流。

4.王洁老师结合课例《力与运动复习》谈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利用测验及白板素材实时检测学生学习情况,并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和反馈。王老师还指出了通过易加虚拟仿真实验室,师生可自主DIY和模拟实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实验即时生成性常规化教学活动。

三、深入反思    展望未来发展    

下学期,信息中心将对易加平台工作进行进一步深入推进,向精细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对此朱晓文老师提出以下几点:

1.充分考虑教师优势,优化团队成员结构

2.推行组内资源共享,提升团队备课效益

3.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团队成员以一带多

4.细化研讨活动方案,健全团队评价体制

四、领导寄语    指引能力提升

最后,陈悦蕾副校长指出本学期信息中心的工作推进、教师课堂教学以及本次交流研讨活动都开展得非常扎实,老师们充分关注到技术的使用如何促进课堂教学效益的提升。陈校长希望教师在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开展教学实践与研究中要关注四个转变,即:从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转变;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转变;从单独学习向合作学习的转变;从接受学习向探究学习来转变,在教师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上有更多的思考,将我们的课堂和技术更好得融合,让技术更好地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享智慧教育    筑幸福人生”,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人,一直在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