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智慧教育>智慧校园>详细内容

信息时代,智慧课堂我先行
——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推进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3 19: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独墅湖学校自2018年11月成立智慧教育团队以来,团队教师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探究及易加平台的使用。本学期,团队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基于易加平台的教学实践与研讨活动,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

技术引领,开启智慧课堂之门

本学期开学后,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使用易加平台,信息中心在未来教室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以学习与交流易加平台互动课堂的使用为主,金兰宏老师从课程的建设、测验的建立、电子白板素材的上传与推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演示。各位智慧教育团队成员分小组进行了现场操练,模拟易加课堂的师生互动,实效显著。

课堂研讨,探索智慧课堂之路

易加互动与学科教学融合是一种创新的教学模式,通过这种教学方式,教师在教学中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课堂互动与反馈实时、高效,教师教学方式从“经验预设”转变为“数据导向”,学生的主体意识得到高度体现。在3月的易加课堂研讨活动中,我校金海群、陆宇静、孔雅琴三位老师作为智慧教育团队成员,开设了3节基于易加平台的信息技术融合课,颇受好评。金海群老师开设的课题是《认识千米》,金老师结合学科特点,多个环节使用了易加平台,活跃课堂教学气氛的同时,精准定位学生答题情况,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陆宇静老师的《U3    My    day》通过易加平台的测验、连线、拍照上传等功能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师生互动性强,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反馈及时到位。孔雅琴老师的《等腰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是一节数学习题课,基于学情的精准诊断及互动式教学保证了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高质量。此外,孔老师已将易加互动常态化应用到数学复习课中,学生受益匪浅。

后续,独墅湖学校智慧教育团队将进一步通过研讨课、培训、交流等活动,探索易加互动平台与教学的有效融合,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不断引领教师智慧发展,促进学生智慧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