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艺体之声>艺海拾贝>详细内容

“霸气垃分小神兽”参加TEDxSuzhou Countdown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7 12:54: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美术教师王峘受邀参加了TEDxSuzhou Countdown线下活动。

Countdown项目是由TED总部联合Future Steward发起,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合作倡议,是为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的影响。Countdown 刻不容缓活动是一场“我们用行动参与环境守护”倡议行动和主旨演讲。王峘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并将部分成型、萌气十足的苏州泥玩具——“霸气垃分小神兽”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0.jpg

1(3).jpg

在活动最后的Pitch环节王峘老师还对小神兽的创作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她从传统神话故事山海经中选取了4个具有和垃圾分类主题可以融合的神兽作为代表,分别是貔貅(可回收垃圾)、霸下(厨余垃圾)、饕餮(其他垃圾)、睚眦(有害垃圾),这个创意引起了在场嘉宾和参与者的广泛关注。

2(4).jpg

大家都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创融合,可以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传统文化、传统工艺有机结合,既可以动手制作,又可以有观赏价值,还可以作为茶宠等与生活相关的文创产品,可谓是亮点多多。

3(4).jpg

11月还将会有关于“霸气垃分小神兽”的大型活动,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到时可以现场打卡点赞,会有很多相关的文创小产品等着大家哦!

5(3).jpg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