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艺体之声>阳光体育>详细内容

体育课堂展风采 教研活动促成长 ——记园区五校“动感.高效”小学体育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及课堂水平,1026日下午,在美丽的独墅湖学校迎来了“独墅湖、星海、金鸡湖、星洋、斜塘”五校小学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教研活动。除了五校教研组长和部分青年教师外,园区体育教研员章扬安老师和园区东延路学校的于岚副校长也亲临现场指导。

独墅湖学校相银芝老师的《匍匐爬行》一课,做为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从爱国主义情景出发,掌握匍匐爬行的技术动作。

赵文超老师的《网球移动中正手击球》一课,在课堂上利用渔网、标志物等方法,从简到繁、循序渐进地让学生学会了在移动中正手击球的技术动作

星海小学的王杰老师,生动的语言、精心的安排,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整堂课,一年学生的学习兴趣特别高涨。

星洋学校的孙海秀老师,选择了足球《踩球》一课,用不同的音乐的不同节奏来激发学生学习踩球的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寓教于乐,效果显著。

金鸡湖学校殷祥老师《跳跃》一课,利用体操垫和拼接垫,步步深入,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单脚起跳双脚落地的技术动作。

斜塘学校陈霞老师《爬越障碍物与游戏》一课,通过情景教学,利用小垫子和改造的桌椅,使学生有效地学会了攀爬,教师的课堂激情点燃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随后,大家齐聚七楼会议室,对“动感高效”体育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东延路学校于岚副校长首先进行了评课,对课的设计理念、思路、技术动作等方面做了评价,肯定了上课老师们优点,同时也提出了很好建议。五校的教研组长也分别进行了评课、议课,气氛热烈,思维碰撞,良策颇多。大家一致认为六位教师在课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目标明确、紧扣教材、注重环境创色,突出游戏与教学内容的有效结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体育课的本色。78910

最后,教研员章老师结合六节课,对体育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加强体育教材的研读,提高每堂课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加强课堂教学策略的研究,提高体育的趣味性和身体训练效果;加强教研组成员的优势互补研究,提高每个老师的体育综合素养,能驾驭好不同年级的课堂教学。

每一次公开课,每一次研讨活动,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学校的课堂教学特色,起到了展示、交流、借鉴的良好效果,为他们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1(1).JPG

2(2).JPG

3(2).JPG

4(2).JPG

5(2).JPG

6(2).JPG

7(2).JPG

8(1).JPG

9(1).JPG

10(1).JPG

12.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