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办公>学校概况>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4 16:32:29 浏览次数: 【字体:

       d67f99107da64cedba98ef72cc6a7cee.jpg

       1e9664ff8b8d4680b28703f5d9adb6e7.jpg





453f0466dafb49ac9864a5420e848868.jpg










碧湖浩渺,白鹭翱翔,明月璀璨,教坛辉煌。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就坐落在这风光旖旎的独墅湖畔,人文荟萃的科教创新区内,朝气蓬勃的月亮湾CBD腹地中。

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前身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创建于2013年,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直属的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启月街8号,在星湖街西、八达街东、启月街北、若水路南。周边交通出行十分便利,独墅湖隧道直达,轨道交通2号线、中环高架和规划中的5号线、8号线均可到达。学校占地约4.4公顷,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按小学六轨36班、初中十轨30班设计,建设总投资1.7亿多元。至2023年,共开设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九年级共52个班级,不断深化全面育人理念、构建素养课程体系、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深耕智慧教育内涵,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

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协议,学校更名为“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共建,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学校以“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校训,践行“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四有”素养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努力实现“享智慧教育,筑幸福人生”的办学愿景。

我们坚信“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们强调“凝心聚力、和谐共生”的管理文化、“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进取文化,我们倡导教师团队的责任意识、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学校以项目化研究为引领,以跨学科学习为平台,建设“独墅+”跨学科协作研教好教师团队,助推“全员卷入”的发展路径。目前全校教师本科学历及以上100%,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约23%,66名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骨干教师占比56%

学校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关注学生长远发展,启发兴趣,激发潜能,培养自主,引导学生不断完善自我,致力于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注重发掘学生的内在潜质,促进各方面才能培养,培育科学与人文、传承与创新融于一身的“独墅学子”,使之成为具有积极探究精神、深厚人文素养、扎实学科基础、突出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学校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学校按照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自主发展、提升质量的要求,制订发展规划,并建立健全实施规划的督查和评估机制,打造优质均衡教育品牌学校。

学校秉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观,明晰办学思路,谋划发展举措,坚守教育本义,追寻发展之梦,办人民满意、社会认可、有较高知名度、理念领先、内涵突出、特色鲜明,师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智慧校园。


终审:独墅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