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师训>教育科研>科研活动>详细内容

分享 交流 发展
——记南京南湖二中教师团队参观独墅湖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2 17: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21日,独墅湖学校迎来了南京南湖第二中学由校长申咏梅、副校长梁化飞带领的骨干教师团队来我校参观交流。独墅湖学校孙建友校长、研训中心全体成员一同热情接待了来宾。

首先,孙建友校长向来访嘉宾们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独墅湖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实践。

随后,研训中心吴兰兰主任向来访教师介绍了学校《九年制纳米科技领域课程建设》项目,特别是在课程资源、教学环境、教师发展、学生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在结束不久的2018年度省课程基地项目中期调研汇报中,该课程基地项目以创新的课程内容、丰富的课程成果受到评审组专家的好评,获得优秀学校等次。

我校另一项市级课程基地项目《人工智能课程的校本化实践研究》刚刚于10月底完成苏州市教育局的现场视导。项目负责人章陈斌老师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互动平台、课程资源开发、课程实施成果等。在介绍过程中与会老师纷纷认真记录,点头赞赏。

申咏梅校长表示,南湖二中与独墅湖学校同时参加了省课程基地项目的中期调研,对独墅湖学校的课程基地建设成果非常赞赏,因此组织了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这对南湖二中课程基地的进一步推进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听完介绍,来宾们参观了我校的STEM少年科学院、纳米实验室、AR/VR教室、纳米科技长廊、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科技教育室场。

老师们在认真倾听介绍的同时,还亲身体验了AI人工智能教室的信息化教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完善的教学设备、浓郁的科技氛围,让在场的老师们连连称赞。

齐聚一堂,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南京南湖第二中学骨干教师团队此行参观指导,也将促进我校课程建设的反思与成长。双方都期待着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共同分享、共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