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师训>教育科研>科研活动>详细内容

引领基地建设 润泽生命绽放
——独墅湖学校获省初中课程基地项目中期调研优秀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4:4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江苏省初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培训会暨中期调研活动在苏州高新区隆重召开。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指导中心负责人倪娟、省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殷雅竹、苏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双全等专家领导以及江苏省各学校代表、项目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省85所基地项目学校分组介绍了本校课程基地的立项和建设情况。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九年制纳米科技领域课程建设》项目于2018年5月立项为江苏省初中课程基地项目。项目建设一年来,学校扎实开展,每周一节,进行纳米科技的普及教育,取得了丰富的建设成果。本次中期调研活动上,学校研训中心主任吴兰兰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汇报,从教学环境、互动平台、课程资源、教师发展、学生实践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课程取得的初步成效。评审专家组成员对学校充分结合地域优势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的纳米科技教育表示赞赏,对课程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我校课程基地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学校能将纳米科技与国家课程深度融合,辐射带动跨学科项目建设,促进课程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课程基地的育人功能。

在闭幕仪式上,殷雅竹作了大会指导,她指出在新的教育形式下,项目学校要以更高的视野审视基础教育,充分发挥课程基地建设的长远效应。倪娟宣布了2018年立项的省初中课程基地项目中期调研优秀学校,经过各评审小组的认真评选,共有9所学校在此次中期调研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九年制纳米科技领域课程建设》项目位列第二。

学校纳米科技课程基地建设小组将以此次中期调研为契机,紧扣基地建设的宗旨,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针对性建议,进一步更新实施思路,拓展特色项目,以先进的课程理念和学校文化引领基地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生素养发展,润泽每一个生命的绚丽绽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