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安全>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夯实基础,强化规范,提升服务品质 ——独墅湖学校深入推进食堂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7 18:33:0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贯彻落实各级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我校食堂以深入推进实施五常法管理为抓手,强化操作规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食堂服务品质有了进一步提升食堂全体员工干劲十足,让我们走进他们忙碌而又有序的日常工作去。

5点30分,初冬寒气袭人,天还未亮,厨和阿姨已开火生炉,一个小时后鲜美的早餐已出现在餐桌上,带给老师的是热情的问候和满满的能量。

7点不到,轮值行政领导已来到验收区验收食材,望、闻、问、称、索证索票,把脉食材,从源头把控食材品质。

食材经验收合格后,阿姨们忙活起来了,经摘菜、清洗、切配、滤水等粗加工后,食材来到了烹饪间,大厨们严格把控烹饪时间和温度,美味的午餐出锅了,分餐、留样、保温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汁巴沙鱼红烧鸡翅根、糖醋排骨、扬州炒饭那可是学生们的最爱。

11点30分,师生同餐,行政领导轮值陪餐,检查督促食堂就餐秩序、师生需求和服务品质。

12点至14点,食堂员工清洁卫生,规整物品,每日工作小结。一天紧张而又有序的工作结束了,但很有价值,带来的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力保障。

此外,学校食品安全员和校医每日不定时安全自查,专人录入江苏省中小学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信息;每周,总务处组织有主题的集体培训;每月,校长参与的食品安全全项目自查;每学期,丰富多彩膳食委员会活动......,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让师生吃的更安全、更健康。

我校食堂曾荣获苏州市学校A级示范食堂、园区五常法管理优秀单位、苏州市农产品追溯试点单位等称号,得到了教育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多次好评。食堂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食堂全体员工将锲而不舍地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与美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