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安全>疏散演练>详细内容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独墅湖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8 14: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国内外校园恐怖暴力事件频发,威胁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响应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校园安保力量,不断加强保安及校青年义务防暴队的专业技能实战运用能力,多方位提升全校师生应急疏散及自救逃生技能,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永安桥派出所于528日在独墅湖学校南大门举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恐怖分子驾车欲冲进学校袭击师生,学校突出防冲撞设施的合理使用,借助破胎设备、手持警用器具等防恐装备,抵御恐怖分子对学校的侵袭,将威胁控制在校外。

在演练的过程中,学校保安技能得到了锻炼,义务防暴队的响应及时到位,师生应急逃生的意识与能力得以加强,与公安联动配合处置能力也得到强化。通过本次演练,将常态工作在非常态环境中科学的运用,锻炼了防爆反恐实操技能的实战运用能力,为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及学校安全奠定了基础。

独墅湖学校将以扫黑除恶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安保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师生应对暴力袭击的自救及处置能力,不断增强警校联动的机制。学校将不断加大对隐患的排查,将不断强化安全的宣传、将不断提升处置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