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安全>安全培训>详细内容

防寒防冻,一丝不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9 12:31:39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旦临近我市将受到一股强烈寒潮的影响,气温将骤降至零下六度左右,防寒防冻工作严峻。为了防止冰冻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和学生生命安全。

一、会议部署强化责任和分工

学校成立了极端天气领导小组,由校级领导为组长,总务处牵头,安保处配合落实,完善了强寒潮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抓紧准备采购防寒抗冻物资,并安排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教师和学校保安做好冰冻天气期间全校巡查工作

领导小组对校园各处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做好裸露水管、水龙头、屋顶消防水箱、食堂供水设施、室外消火栓等设施设备的防寒保护措施。针对大雾、降雪及路面结冰等情况,有计划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屋顶、围墙、树木、室外宣传板廊和电子屏等易损部位进行加固,坚决防止因冰冻、积雪、漏水等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三、温馨提醒,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在寒潮来临之前,学校德育处、安保处通过学校大屏,QQ等手段,告知家长寒潮信息以及各项防护准备,对于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通过企业微信,告知全是教职员工上下班留足时间,注意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极端气候下的应急措施体现一个学校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通过前期周密的部署和细致的检查,相信一定能顺利抵御此次寒潮的袭击,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