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夯实安全教育 提高自护能力——园区独墅湖学校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5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组织了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做好这次防震疏散演练,学校前期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学校制订了《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目的、具体要求、演练流程及人员安排等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规定了演练路线,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班主任老师利用晨会,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教学和观摩。

上午9时30分,随着地震警报铃声的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或躲在书桌旁,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

当“安全撤离”的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从各安全通道紧急疏散,按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主任迅速清点学生数,年级主任汇总后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情况。

全校师生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行动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周文良副校长作了总结,他指出:生命可贵,安全重要,所有的师生必须紧绷安全这个弦,快快乐乐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希望同学们课间不在教室走廊里追逐打闹,玩危险游戏翻爬护栏和窗台上下楼梯时不你推我挤,防止跌伤踩踏注重食品卫生,严禁购买三无产品,防止不卫生食品伤害学生的健康注重用水用电安全,不私自到陌生的河道游泳;遵守交通规则中学生不骑电瓶车上学,小学生不骑自行车上学,乘坐电瓶车的要佩戴头盔……

声声嘱托,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快乐校园、和谐校园、阳光校园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