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百年回眸,怀情远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凝聚教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独墅湖学校开展了系列常态课、观摩课、展示课、竞赛课等活动,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年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勾勒记忆,追忆情怀

一路前行,一路高歌。翻开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以艰苦卓绝的奋斗书写了峥嵘岁月。独墅湖学校徐传军老师开设《排球》教学课,课堂中国女排夺冠的情境导入,以热血点燃青春,以“拼搏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学生,让学生在反复练习中掌握技巧,完成任务。本节课的拓展延伸为长跑,徐传军用长征精神激励学生,在长跑练习中要坚定信心掌握方法,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心态磨砺意志,勇往直前。

1(1).jpg

2(1)(1).jpg

拓路踏歌,教智启航

继往开来,“智”而行。独墅湖学校积极开展教研,以“智”促教,践行园区的开拓精神打造“简约·智慧”魅力课堂,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孔雅琴老师开设《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展示课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根据学生的思维特点,借助直观图形,学生通过动手操作同伴互动获取新知。整节课,孔雅琴老师“智”启人,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问题,从已有知识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体现数学的价值。学生沉浸其中,课堂智趣横生。

3(1).jpg

百年信仰,青年传承;百年回眸,怀情远征。以党之初心砥砺未来,独墅学子和独墅教师们一直在路上。他们将把人生的意义嵌进时代的车轮,红心向党,不负青春

 

终审:校长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